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泰國旅遊:受騙記

這個受騙事件,是今天回想到的。本來都快忘了。

從素可泰搭公車到曼谷一樣要好幾個小時,也是很便宜那時坐只要256泰銖,還在中途附個小餐盒。

在公車上有個泰國人先把餐盒內的食物給我,賣弄友善,然後東聊西聊,最終問我要去哪,我告訴他要先去找高山路附近的旅館,因為公車站離高山路有段距離,所以他說可以一起搭計程車,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但也沒有非這樣不可。

到站後,他一直拉著我去坐計程車,坐了計程車,他用泰語和計程車司機交談,我聽不懂,只是這個計程車司機還算正派,他沒有馬上照著就開車,一直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司機可能也不太會說英語,其實接收到這樣的眼神,心裡應該知道有問題,只是那種情況下,我也沒多做掙扎,因為也很難溝通,我只是跟司機表明我要去的地方,也確認司機知道我要去哪裡,其他就沒多放心眼了。
然後,司機就在曼谷的夜路,在不同的高架橋又上又下的,先到那個泰國人的旅館,那個泰國人就這樣走了,然後司機再載我到高山路,這路途就我坐的經驗,並非順路,彎來繞去的,我則必需付掉所有車資。

關鍵就在於,那個泰國人完全沒有向我提到他要免費搭計程車,但是他和司機溝通時,顯然有說到車資全部由我付。

他就像是一個仲介,仲介是個需要多留上心眼的角色,最容易不誠實的角色就是仲介。

計程車資最後也不是多到哪裡去,但這個有必要記一下。

人生,從小到大都在一直上當受騙。誰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