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泰國旅遊:曼谷前往清邁的火車

曼谷在南方,清邁在北方。
在往清邁之前,先從曼谷坐火車到大城ayutaya古城玩,一般遇到有歷史性的古城,總是要看一看的。

本來預計在大城過一夜,民宿找好了,錢也付了,但是忽然就是不想在大城多停留一夜,到大城火車站看一下往清邁的時刻表,只有近晚上十二點才有火車,而且只剩頭等艙,對於背包客而言,頭等艙都不是首選,也不是次選,而是下下選,但是那時就有一種莫名的急迫感,反正就是那晚就想離開大城,並不是不喜歡大城,其實在大城遇到的人,是旅途中一段最美麗的回憶。

所以就花了比較多的錢坐上夜車到清邁,火車頭等艙睡起來還不錯,也很乾淨,而且老實說以台灣的消費水準而言,不貴。

往清邁頭等艙
本來預計早上9點抵達清邁的火車,在中途因不知原因在一個小站停了好久,久到很想下車去走走,又怕下車後會出現追火車的情形,心情浮動,只好車頭車尾走一走。到清邁時,已過中午。

忽然想到,後來在清邁結伴一起玩的日本人也在這一列火車上,當我無聊地在火車上走來走去時,看到他就坐在二等艙,也因為在火車上有打過照面,所以後來才有一點基本的信賴,也容易玩在一起。雖然他知道我坐頭等艙,其實他有所不知的是:這是我的例外。
後來他跟著我便宜地玩清邁,結果在回日本時,他跟我說他剩很多錢沒花掉,哈哈哈!

頭等艙的早上,會有人問需不需早餐,早餐需要另外付費,不貴也不便宜,但是頭等艙都睡了,早餐怎麼可以省呢?都是免洗餐具,這時環保不重要,重要的是衛生條件讓人覺得安心。

頭等艙另外付費的早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