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泰國旅遊:曼谷到大城Ayutthaya

曼谷hua lamphong火車站
大城Ayutthaya位在曼谷北方,可以在曼谷市區的hua lamphong火車站,搭火車到大城,要從曼谷到清邁也是從這裡搭火車。因為到清邁路途遠,所以如果想節省時間的話,可以搭夜車,睡一覺就到清邁,不然的話,可能一整個白天都在搭火車,這樣就少了一天旅遊時間,當然對於時間很充足的人來說,可以一路慢慢從曼谷玩到清邁。我是選擇在曼谷和清邁中間的大城,停靠一次,因為時間沒很多,但也不是太趕。大城是古城,通常只要順路經過有歷史的城市,我幾乎都會停靠一下,但若是現代型的城市就比較沒興趣。

因為大城離曼谷不遠,一早到大城的話,可用半天至一天玩大城,再坐夜車到清邁。要看得細的話,多留一天也可以,大城古蹟不少,要快的話,可以直接在火車站租包車,會載你到各個你想要看的景點。

其實要從曼谷去比較遠的地方,只要是大一點的城市,都可以從hua lamphong火車站,坐火車去,泰國火車票價很便宜,普通車廂就會比較熱,但從曼谷坐火車到大城才15泰銖(相距幾十公里),這種價格真的比在台灣坐一段最便宜的公車還便宜。

是她要我照的
在火車上,坐在對面的母女,要我拍照,拍她,也和她們合照,其實完全是順應要求,我本來沒打算聊天或做什麼的,只是她們就是很主動地要拍照,我不會任意拍別人的特寫或生活當成旅遊紀念品甚至公開,除非獲得同意,但我想她們不會介意。你看普通艙的座位還是木製的。

這次遊泰國,不知怎地人緣特別好。不太愛理人,但人總會理我。

其實這次遊泰國,不僅沒有詳細的計畫,連個大要也沒有,只有約略幾個點(城市),然後一切隨興。隔天的行程,通常是前一天才決定。敢這麼隨興的原因之一,在於泰國是個觀光國家,尤其西方遊客十分喜愛,因此旅遊資源會做的相對完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唯一失算的是,泰國不像西方國家或日本,提供城市景點的地圖和資訊,本來以為泰國注重觀光,應該也是到處都有旅遊資訊,所以什麼書或地圖都沒帶,只有少到不行的筆記,後來才會去舊書店買了本二手longly planet,雖不至破破爛爛,但也完全稱不上新。泰國舊書店可以生存,顯然也是因為旅遊資訊的缺乏供應,既然有買賣,我相信很多西方遊客跟我一樣,他們因為在自己國家都習慣在旅遊中心或是交通要點或重要景點拿旅遊資料,所以可能也沒帶足夠的旅遊資料。當然,有些人天生就是事事要緊,事事做足準備,這種人就是舊書店的供貨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