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泰國旅遊:曼谷高山路潑水節

潑水節是泰國重要節日,也是很好玩的節日。

到泰國期間,其實是隨心所欲,沒有刻意去選什麼節日,甚至這次出門大膽到,可說是準備最少的一次,除了少少的筆記,沒帶書,後來在清邁才買了一本二手的longly planet。而且連手錶也沒帶,後來為了抓緊交通的時刻表,以免變成神經緊張買了不防水的廉價貨。大概沒幾個人敢幾天都不帶錶在國外玩吧!

整條街都在潑水

高山路潑水節

去的時候行李很少,回的時候一樣很少,只有隨身行李,都不必拖運。

瞎撞到潑水節,也跟著玩得很開心,街上的人都很開心,只想用水用滑石粉(我想應該是)祝福遇上的每一個人。
高山路這一帶,賣水賣水槍的很多,被人用水槍射了一段時間後,也買了枝水槍來玩,見人就射。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

後來玩得累了,想休息一下,順便填一下肚子,坐在路邊吃炒麵休息的時候,一對來自紐西蘭的情侶跑來和我聊天,男的一聽到來自台灣,就開始說他唸的科系,他覺得大陸和台灣的統獨問題怎樣怎樣,問我為什麼台灣不跟大陸統一,為什麼要分開,一開始我試著表示二者的不同,後來就一直隨便他去講,我應付應付就好。若年輕一點時,我大概會呆呆地跟他嚴肅鄭重地表明兩岸的現實問題,和未來可能的走向....,但我大概心境上不夠年輕了,他的問題令我”倒彈”。我可是來玩的,統獨問題不要浪費我的旅遊時間。

後來他把他買的水槍送我,顯然他是玩夠了,收手了,雖然他看到我也有水槍,但他的水槍火力比較足,玩過就有經驗,真的玩起來比較過癮,有大炮的feel。



雖然曾想過要把水槍super soaker帶回台灣當紀念品,但是傍晚,走在曼谷的街上,就陸續把二枝水槍都送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