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泰國旅遊:清邁夜市

清邁夜市,是夜晚逛清邁的好地方,之前有寫到住宿清邁要在夜市附近,才是上選。

清邁夜市,著名的烤魚,便宜又好吃,不要錯過了

當我在烤魚攤位坐下,等著烤魚時,日本同伴很不以為然,他覺得衛生太沒有保障,雖然陪我坐下,但絕對不願捨命陪君子。日本人向來愛吃魚,等到烤魚來了,他看我吃起來沒事,又受不了烤魚的誘惑,跟著吃,一邊說很好吃,一邊吃得精光,連點小魚肉屑屑都不放過。

清邁夜市有幫人按摩的攤位,我們選了一個攤位做足部按摩,聽說足部按摩,按哪裡痛,表示身體哪裡有問題,按摩的時候,日本同伴一直哇哇叫,我就一直想著他是身體太差,還是被按得太爽。我遇到的按摩女,很沒手勁,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算是無感按摩,心中實在不太高興,一整個悶,勉強安慰大概身體太好,也沒有什麼成功。按摩是到泰國必做之事,但選到一個好的按摩人真的要運氣。

清邁夜市好逛

清邁夜市有很多賣手工藝品的,清邁有很多家家戶戶都是家庭手工藝戶,東西有其特色,也相對便宜,像是好玩的漂流蠟燭,或是燃香之類,產自清邁的手工藝品,雖然絕大多數在曼谷也買得到,但據我的觀察,價格在清邁更便宜。雖然觀光區總少不了大量製造的相似藝品,在清邁可以看到一些有原創性的藝品,不一定很精緻,但樸實的創意肯定是包含在其中的。

在清邁夜市買東西要會殺價才好,要殺價可以按賣家手上的計算機,表示自己想要買的價格,之前看中一件手繪T恤,賣家開了價格給我,我覺得偏貴就沒買了,連按計算機殺價都不想,後來一個泰國人問賣家同樣一件T恤的價格,賣家才開出幾十泰銖,如果是幾十泰銖我當然會買,但賣家給我的價格不一樣啊!貴了幾倍,不是只有幾成,顯然觀光客和當地人都不同的價格,殺價在泰國是需要練習的。在泰國玩幾天,雖然聽不懂泰語,但如果有心,要聽懂泰語的數字,是不難的。尤其出門在外,凡事皆講錢,無時無刻都會接觸到數字,聽久就會懂。這在其他不同語言的國度一樣適用,懂得數字的表達,不僅旅行方便,還可以減少被騙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